top of page

春夏秋冬婚禮如何佈置?

一年四季各有特色,到底應如何佈置婚禮才能切合春、夏、秋、冬的感覺?

1, 一年之計在於春,春天總令人想起遍地開花,生生不息的景象,所以花佈置 是少不了的。去過多次於春天舉行的婚禮 ,我發現了有時候因香港氣候問題,濕氣頗為重,感覺有點霉霉的,打不起精神來,這時候你會發現鮮花佈置的重要。

在迎賓桌上放上鮮花 ,那陣陣香氣已經吸引所有賓客,浪漫感覺亦隨之而來。為了迎合春天,鮮花顏色配搭需要柔和,如香檳色、淡粉橙等。而各新娘 最重視的背景設計,可用上不同花款的紙花來佈置,顏色同樣需要柔和色系。

2, 夏天,就是要同陽光玩遊戲。相信第一時間就會將colorful與夏天劃上等號,然而我覺得,應該多用白色作主調色,混合多一點顏色也不怕變得俗氣。 當用多種顏色來佈置時,其物料要用的得有技巧,可用上如飄逸的絲帶或雪紡布料。

其實認識不少夏天新娘,她們都很怕天氣太熱問題,我經常提意製作扇來作點回禮之用,也可作其中一項佈置,既窩心又別緻。

3, 秋風起,開始踏入婚禮旺季,喜歡陽光普照得來帶點秋意,非常適合舉行婚禮。

在佈置上,我覺得可少用花來作主佈置,大膽用上木枝或其他如木箱等木元素的裝飾,感覺更為配合秋天。當然只有木裝飾是有點單調,所以用上新娘都愛的lace作點綴,即時令整個婚禮更女性化,而用上不同圖案的喱士,可令層次感更豐富。

4,來到冬天,如果要在一遍白雪環境舉行浪漫婚禮,相信在香港的新娘們只能幻想一下。

但其實花點心思,用燈光來佈置也可以製造浪漫婚禮。一個個的小燈泡裝飾,一枝枝的蠟燭佈置,冬日暖意也滿佈整個婚禮。


Featured Posts
Check back soon
Once posts are published, you’ll see them here.
Recent Posts
Search By Tags
No tags yet.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Classic
  • Twitter Classic
  • Google Classic
bottom of page